【棋昱】我不会做,但我会吃啊(中下)

设定 | 龚7:咖啡馆老板,蔡蔡:美食编辑

完了,为啥拖到现在…因为我没想好结局😢

 

5

交往的第1天,蔡程昱就把微信朋友圈设置了只有3天可见。对,他心虚,油爆虾这个身份就像是藏在草丛中的地雷,哪天一不小心踩上去就会“嘭”地一下炸灭他的爱情美梦。

 

蔡程昱的恋爱观非常简单,喜欢一个人,就要把自己觉得最好的东西都堆到他面前,所以他大晚上在家赶稿吃夜宵的时候,也不忘顺手点一份私厨的糟卤外卖送到龚子棋的咖啡馆。总体来说,龚子棋不仅是个好男友,还是一个好饭友。他们在吃上面非常有默契,喜欢浓厚的意式咖啡,干硬的法式长棍面包,甚至是连汤面都爱点一样的咸菜目鱼浇头。也许,他们应该更早就遇到了。

 

“龚子棋,我发现我之前都看错你了。”李向哲抄着兜,看龚子棋放下做了一半的提拉米苏,对着手机笑成柴犬。

“蔡蔡刚给我点了份外卖,等会儿你给我去对面酒吧拿几瓶啤酒啊。”

“看在下酒菜的份儿上算了。但照你这个说法,我跟你才有缘份啊,大年三十出门吃个烤串都能撞上。”

“只能说你是个虐缘,遇到就甩不走了,而蔡蔡就是我等来命中注定。”

得嘞,哥我闭嘴,这狗粮撑死人。

 

不止是李向哲,咖啡店里其他的客人也觉得最近的老板甜得实在不像话,别人恋爱都是冒粉红泡泡撒撒狗粮,龚子棋是尽情撒糖。点摩卡他问你要不要加糖浆,打冰沙他给你挤奶油雪顶,烤黑糖曲奇的时候也要撒一把巧克力豆。龚老板只会很酷地回答你,老子本来就那么甜的。心里面再补充一句,我家蔡蔡说的,还拍着胸脯特响亮的一嗓子。

 

6

最近蔡程昱惆怅的啊,闹得情绪不佳还影响写作。主要是他快有小半年没吃过油爆虾了,谁不知道美食家油爆虾这名字的由来,大晚上跑去吃油爆虾结果直接忘记了美食峰会的年度美食家颁奖典礼,他要是在龚子棋面前暴露自己这个爱好,不就等于告诉龚子棋:“你好,我就是关了你餐厅的油爆虾。”然后迎接他的是一杯泼在脸上的热拿铁。不行,想想就可怕,我要去抱抱我家老龚。

 

龚子棋看蔡程昱吃一点就饱,过一会儿又饿,还以为他胃胀又犯了,买了白萝卜炖水给他顺气,掀开锅盖的时候起了一层水雾,正熏得要揉眼睛的时候,蔡程昱从后面走来,双手环住他抱住,侧着脸贴上他的后背,闻龚子棋身上散不去的咖啡味,像烤过头的焦糖爆米花,又像晒足阳光的被子。

 

“干嘛呀,突然学会粘人了。”

“别闹,我在补充咖啡因。”

“胃胀也是胃病,这几天咖啡你就别喝了,但可以给你尝尝味。”

龚子棋盖上锅盖,转身给予蔡程昱一个吻,看他乖巧地闭上眼睛,忍不住抱得更紧了一点。他实在喜欢蔡程昱,告白的时候他想过很多种可能,就是没想到蔡程昱会直接回应。

 

其实蔡程昱这人向来简单直接,从不拐弯抹角,哪怕是他哥鞠红川的新疆饭店,翻开菜单看到南瓜炖牛腩那刻,也毫不掩饰眼中大大的问号:南瓜和牛腩怎么能配呢。我家小虎上次试了一下觉得挺好的呀,你爱吃不吃。

 

蔡程昱知道自己快言快语,总会无形中得罪不少人,但没想到会连累到自己的未来男友,如果时间倒流他肯定回去抽自己一大嘴巴…啊,真是愁人,现在他一方面要应对男朋友的好奇心:“蔡蔡啊,你今天想吃啥?我给你做。”一方面还要应对来自主编和粉丝的催稿:“蔡程昱,你看看你都吃了啥?我要的新评测呢!”

 

算了,歇上一会儿,刷刷手机,让我看看今天有什么粉丝推荐拔草的餐厅呀。


收到一条未关注人私信:“油爆虾你好,我想问问有什么特别适合约会的餐厅。”


“第一次约人出去吗?法餐厅很适合,烛光晚餐,浪漫气氛,一起等上菜就有大把时间慢慢聊天试探心意。”

蔡程昱忍不住想到龚子棋第一次约他吃饭,订了一家高级的法国餐厅,穿着经典的法兰绒西装,像是褪去青涩的稳重绅士,彬彬有礼地帮他拉开椅子,但还没等他们吃到主菜,蔡程昱就醉倒在一杯餐前酒下。迷迷朦朦从床上醒来,就看到蜷在客厅沙发上的龚子棋把西装外套睡得全是褶皱,后面就理所当然开始同居生活。

 

“不是刚认识,是纪念日那种,而且我觉得法餐厅不太适合他。”

对哦,纪念日,蔡程昱拍拍脑袋,真快,不知不觉他和龚子棋恋爱也快有一年了呢。

 

“他嘴很挑的,受不住西餐的繁琐,日料生食吃多了胃痛,吃辣不行吃虾还过敏,所以喜欢吃的地方就那几家,特别固定,但我又想给他一个惊喜。”

惊喜啊,最难办了。他也是因为工作原因才会去尝试新店,否则不是熟人推荐的店绝对不去,就怕踩雷,而且天天fine dining,就想接点儿地气,所以天天带着龚子棋下面馆,要么就是去鞠红川的新疆饭馆儿点盖浇饭,没少被龚子棋数落,说他看着一点都不像个美食编辑。他这点酒量连WSET(品酒师)都考过了三级(盲品),作为一个专业的吃货容易嘛。

 

“如果你会做饭的话,不如为君洗手作羹汤。”蔡程昱简直想给自己鼓掌,会做饭的女生现在多少啊,难得下厨男朋友还不感动的眼泪汪汪。他就熟知这点,天知道会做菜的男人多有魅力!龚子棋每回穿着背心套围裙的时候,蔡程昱一边欣赏自己男人的好身材,一边为自己的眼光点赞,然后再为当初自己的眼瞎后悔。

 

蔡程昱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都是龚子棋进洗菜烧饭,盛汤装饭,还爱刷碗。自己就是等着投食,吃饱了端一杯咖啡回屋里继续工作。蔡程昱猛然醒悟:这样不对,我也要进厨房!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套住一个男人胃,才能抓住他的心!

 

7

所以在一周年纪念日的前几天,蔡程昱特地写了篇咖啡店排行榜,把Russell的名字挂在第一位,把平日里嘴里夸的心里想的统统都说了个遍,最后又带着私心放了张他偷拍龚子棋做咖啡拉花的照片,那天他梳着满头脏辫,不知道迷晕了多少小姑娘,蔡程昱恨不得把他藏起来,别见人才好,正拿着手指饼干磨牙,被龚子棋递来一杯爱心的拉花,“别看了,只有我男朋友才能收到我的心。”蔡程昱拿起杯子优雅地抿了一口,昂起头作高贵的王子様,脸却一直红到耳朵尖。

 

“蔡蔡啊,你为啥不好好写写你男友的咖啡店,涨涨人气。”鞠红川喝着蔡程昱打包来的咖啡,眼睛都亮了几分。

 

“涨什么人气,你想他每天忙着接客没空看我才是真的。”蔡程昱一想到这里就想翻白眼儿,别说小姑娘,连玩机车的酷哥都抵挡不住龚子棋的荷尔蒙,一天到晚不知道多少人找机会加他微信,做生意又不能拒绝,后来龚子棋直接把微信朋友圈封面改成一张有“哥有老婆”四个大字的背景图。

 

所以这篇评测写得别有目的,目的就在于让龚子棋忙得脚不沾地,忙得天天晚归。蔡程昱演戏演到位,拎着行李箱说要出差,实际带好家门钥匙住到附近宾馆,等待时机,准备守到纪念日当天龚子棋忙碌返家,看见田螺少男准备了一桌大餐,该有多惊喜。

 

果然,油爆虾的评测一发,龚子棋这几日的生意瞬间爆棚,天天有人排队守在门外,李向哲觉得不可思议:“你说这个油爆虾人气是有多旺,这才几天,我进门都要被人抓着说不要插队。”他被龚子棋叫来擦杯子,后来看堂食的实在没地儿坐了,开始给顾客装打包杯。

 

龚子棋忙得分身乏术,哪有空理他。

 

有客人等得不耐烦,看着龚子棋打奶泡,“老板你其实可以节省时间,拉花做最简单的心形就好啦。”

“不行的,老板的心在他男朋友身上,你得不到的。”李向哲抢答。

这位明显是看油爆虾专栏过来的:“油爆虾晒得咖啡照就是爱心拉花,难不成是我眼花?”

“嘶…”龚子棋手一抖,冷不防被水蒸气烫到了虎口。

 

这边蔡程昱偷摸着进了家门,将所有食材对应着食谱在桌上齐齐摊开,哼着歌,准备开始炸厨房。

评论 ( 16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丁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