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我们都有不擅长的事情

阿云嘎不会游泳,这对于一个草原来客来讲,再正常不过了。


郑云龙每回拿这件事嘲笑他的时候,阿云嘎就会用“那你这大人还不会骑自行车呢。”怼回去。

 

青岛人不会骑自行车,其实也挺正常的,多山的地区谁没事骑个车上下坡啊,大家都是一成年就开始考驾照。阿云嘎其实也不太会骑车,但是好歹有骑马的经验,所以刚上学的时候,他连车尾都没让人扶着,自己一手撑着墙,脚踏着挪动,稳住身体后就靠着惯性向前骑。学了没几回,就能蹬着自行车来回转圈了。反观青岛人,给他一辆二八大杠,靠着优越的一双长腿都能脚撑着地,但是他怂,真怂,刚踩起来就晃着龙头左摇右摆,嗷嗷大叫。

 

所以大学四年,尽责尽职的班长,不仅要每天喊早,还要负责骑车接送。后座那么一大团份量不轻,任阿云嘎怎么吃那腿都精瘦的。同寝的另外两人既心疼又羡慕,当然是心疼嘎子羡慕大龙,要班长别这么惯着骆驼,越养越肥。阿云嘎倒是没什么怨言,还说:“你们不知道,大龙可好了,到了上坡的路他还会下来推着我走。”川子和建新:惹。

 

郑云龙对此的回报就是,拖嘎子下水。带回青岛老家玩的时候,早上去奥帆中心看日出,中午回家吃爆炒嘎啦,晚上去寻觅路边的野馄饨… …但凡该玩的都玩了,该吃的都吃了,后面就开始懒得动,躺在家里捂被子吹空调。

 

阿云嘎有点闲不住,掀开被子探出头,伸手推了推郑云龙晒黑了半截的胳膊:“大龙,要不你教我游泳吧。”

 

“不去,这天去游泳馆就跟下饺子似的。去海边更不用说,还没晒着光,你就被海风吹黑了。”

 

“反正你也够黑了。”

 

“嘿,我这不担心你褶子再多几层。”

 

阿云嘎拿起枕头对郑云龙大脑就是一顿拍。

 

“好了好了,你龙哥带你去学!”

 

两个人换了泳裤,又套了T恤和大裤衩,夹着人字拖就出门了。

 

郑云龙路过便利店的时候,买了蓝色的汽水棒冰,“吧嗒”从中间分开,把另一只分给阿云嘎。又停了一会儿,认真地看向阿云嘎:“你说要不要给你买个泳圈。”

 

“滚,快去泳池,要被晒死了。”阿云嘎捏了捏郑云龙肚子上被泳裤崩出的一圈肉,戏虐地说:“再说你这儿不是带着么?”

 

郑云龙拍开他的手,“真是,还不是为你好,等会儿你就在浅水区玩玩吧。”

 

其实以阿云嘎这个身高,垫脚站在深水区划两下都不成问题,关键是他没想到,自己下水和郑云龙踩单车一样,怂。

 

“阿云嘎我警告你,放开浮绳,你扒着泳池边也行啊,不然看台要吹哨了。”于是阿云嘎换成扒着郑云龙的胳膊,被拖去了浅水区。

 

“你先学换气,算了,你还是先学会憋气吧。”郑云龙捏着阿云嘎的鼻子,把他按在水里,不愧是男高音肺活量真不错。后面就是教会阿云嘎怎么浮起来。

 

“你先扒着泳池边,脸埋下去,身体舒展开,就能慢慢浮起来了。”郑云龙一手拖在阿云嘎肚脐的位置,保持他身体水平。阿云嘎没手捏鼻子,又不知道用鼻子缓慢呼气憋水,不一小心就呛了很大一口水。

 

“咳咳咳咳…”郑云龙只能一脸无奈给老班长拍拍背,爬出泳池给人买鼻夹,其实他还想租那种绑在身上的浮板,但往浅水区一看都是小孩子在用,也不好意思让阿云嘎丢人。后来阿云嘎试了几次也不得要领,还没浮起来腿就挣扎着往下,反而越来越惧水,说什么也不敢把头埋下去。郑云龙老师干脆让学生围观自己的游泳姿势,让阿云嘎自学成才。

 

郑云龙长手长脚,不费力就能一脚蹬出老远。阿云嘎看着他,反思着自己难道是太瘦了才浮不起来?郑云龙鼓着肚子仰头浮在水面上看着都轻松。

 

最后阿云嘎的第一节游泳课,是在浅水区划水(真正意义上的划水…),欣赏郑云龙的泳姿中度过的。

 

后来在梅溪湖,高天鹤带头,大家相约去泳池的时候,郑云龙想也没想就帮阿云嘎拒绝了,别问为什么,他两明明是单人间又挨在一块儿,帮忙回绝别人的邀请多自然不过的事儿。

 

“但你干嘛不让我去啊?”郑云龙埋冤阿云嘎。

 

“你现在都没肚子了,等下水浮不起来。”阿云嘎一脸正经,又顺手摸了摸郑云龙不存在的小肚腩。郑云龙缩在他怀里,这回是吹着热风盖在被子里取暖。虽然嫌弃,但还是抓着阿云嘎的手从肚子上挪开,直挪到自己后腰上,形成一个环抱住自己的姿势。

 

郑云龙伸手摸了摸阿云嘎的背,经过健身也比大学的时候变宽变厚实了很多。他用手指揉着阿云嘎靠近脖子处的发尾,软软地,在他手指间打着卷。郑云龙有着自己的小心思,大学的时候每回霸着阿云嘎的自行车后座,就是为了趁机搂一把腰,背对着阿云嘎,好像这样就能偷偷摸摸把他拥在怀里。

 

这份小心思藏得很好,直到现在阿云嘎都觉得是郑云龙犯懒,但是阿云嘎的小心思藏得也很好。他每回路过泳池都能看到一堆情侣,初学的一方搂着对方的脖子在水里不肯松开。阿云嘎捏了捏郑云龙的后颈,昨晚他在那里留了一枚吻痕,可不能让别人发现。


—— end ——

评论 ( 6 )
热度 ( 75 )

© 沙丁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